万象•西岸书斋助力打造 “西岸模式”新型阅读空间


2024-01-08 14:16 来源: 阅读量:5117

  9月23日,天津万象•西岸书斋正式启幕,进一步深化文旅商融合发展,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走向深入。

  天津万象•西岸书斋位于万象城L5层,是由河西区文旅局、全民阅读办公室积极推动,河西区图书馆与天津万象城共同建设,旨在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打造“西岸模式”新型阅读空间,提供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沉浸式阅读体验。书斋首次尝试“无人值守、自助借阅”模式,实现天津市公共图书通借通还服务,藏书量3000册,配有自助借阅机、自沉式还书箱、门禁联动系统等自助设备,广大市民可持免押金借阅证自助办理图书借还,在游、购、娱的同时,享受到阅读文化的多场景和便捷。后期,万象•西岸书斋还将以此为阵地,开展丰富的公益阅读文化活动。

  开幕式上,副区长孟冬梅、天津万象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任东亮为西岸书斋启动致辞。副区长曹晟参加。

  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万象城相关负责人为“红色同心圆党建共建单位”揭牌。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协力绘就文商旅融合发展“同心圆”。

  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河西区不断创新新型阅读空间,发展打造立足河西、面向社会,延时开放、自助服务、专业管理、志愿参与的“西岸书斋”城市阅读服务载体,持续擦亮“西岸”阅读品牌。2023年,“河西区:以新型空间构建高品质城市阅读服务体系创新引领全民阅读”入选由国家三部委组织遴选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获得了极高评价。

  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以“西岸”为核心,坚持“西岸品牌”建设,打造多样阅读新空间,通过强化品牌引领,扩大阅读空间影响力和辐射力,将新型文化空间与多领域、多行业融合,形成独具特色、时尚的主题书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