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厨余垃圾我来分”宣传活动开展


2023-09-30 19:30 来源: 阅读量:1636

  9月27日,河西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联合天津碧海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友谊路街西园南里社区开展“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厨余垃圾我来分”宣传活动,强化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现场宣讲、现场调查、派发纪念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周边餐饮从业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分类知识,并对居民投放的不同种类垃圾现场进行分类讲解。

  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厨余垃圾处理注意事项,如厨余垃圾易发霉变质、招引蚊虫,居民投放厨余垃圾要及时、准确分类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中。本次活动吸引200余名市民参与,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纪念品200余份。

  下一步,河西区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动自发参与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