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河西区举办“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


2023-09-07 16:24 来源: 阅读量:3564

  9月5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时代新人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大赛火热进行,来自平凡工作岗位的20名选手,倾情讲述了时代新人的奋斗故事,激情诠释“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

  比赛现场,来自全区部分单位部门的20名参赛选手一一登台,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聚焦坚守初心、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劳动筑梦、青春底色5个专题,多角度、多层面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个人成才、奋斗拼搏的故事。素材来源一线,内容鲜活真实,选手们结合自身职业,通过演讲、朗诵、快板书等不同形式,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叙述。他们中,有继承父辈职业、扎根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用文化振兴乡村、奉献青春之力的“零零后”;有心怀为民、服务无止境的铿锵警花……选手们从小视角展示大时代,以小故事彰显大格局。富有思想性、感染力强的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聆听他人的故事,感受到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力量,下一步,大家将牢记“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讲述身边变化,讲好奋进故事。“时代新人说”主题演讲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关注度高,已成为河西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有温度、有热度、接地气的身边故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报党报国之志,为河西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