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健康大讲堂进社区开讲啦


2023-08-28 16:15 来源: 阅读量:4531

  为推进健康天津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近日,今年河西区“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第一期讲座在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开讲。

  此次讲座由区卫健委、区文明办主办,区疾控中心、马场街道办事处承办。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为居民开展题为“重视慢阻肺急性加重及风险管理”健康知识讲座,围绕中国慢阻肺急性加重诊疗现状与挑战、慢阻肺急性加重是加速疾病进展导致死亡的关键、急性加重识别与风险评估等主题为居民进行科普讲解,并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科普讲座让居民们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2023年“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宣传,继进社区后,还将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讲座结合居民常见健康问题确定主题,并从市级和区级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中选取师资。通过专业人员的科普宣传,为广大群众定期传播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认识健康、实现健康的健康促进氛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