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道德模范引领河西百姓向上向善


2023-08-25 18:08 来源: 阅读量:4848

  道德的力量,身边的榜样。连日来,第七届河西区道德模范事迹展牌在城区广泛巡展,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河西区始终加强党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道德建设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道德导向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大力推进党员干部政德建设,以党员干部的良好道德操守,引领全社会的道德风尚。深入开展道德模范、河西好人推选工作,做好“选、树、学”的文章,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区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10名第七届河西区道德模范中既有救人于危难之间的身边英雄,也有为社区默默服务近20年的公安干警;既有“中国好人”“天津好人”的优秀代表,也有群众身边的知心大姨、妻子身边的模范丈夫;既有民间小巷中的五星大厨,也有从事海事测绘工作的一线职工。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河西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

  河西区通过表彰会、报告会、座谈会、故事汇、大讲堂和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引导大家正确处理义与利、奉献与索取、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把个人的生活实践和理想追求,同推进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同时,充分运用多种媒体和媒介,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形成学模范、知荣辱、树文明新风、促社会和谐的时代风尚。

  让群众当主角,让行为有规矩,让好人有好报。河西区积极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道德模范更多关心爱护,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形成礼遇关爱道德模范的社会风气。既广泛宣传、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又注意发现、总结、学习、推广在新的社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新典型,用层出不穷的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激励河西百姓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