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河西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8-21 16:08 来源: 阅读量:5222

  连日来,河西区各街道社区围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倡导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引导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区。

  柳林街贺福里社区开展“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暨“楼道革命再发力 共创文明和谐家”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逐栋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老旧家具、花盆等杂物,还楼道干净通畅。同时,社区工作者还向居民宣传“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居住环境。

  陈塘庄街微山里社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道德模范事迹学习宣传活动,邀请天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曹滨津,讲述自己面对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救助邻居的经历。随后,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他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区氛围。

  马场街金山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出行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东风里大队交警,围绕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常见违法行为,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醒社区居民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和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出行安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树立起“安全第一 文明出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