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护苗”从阅读开始 第五届“津彩少年梦 好书伴成长”暑期少年儿童读书活动举行


2023-08-21 16:06 来源: 阅读量:5229

  为进一步深化“护苗”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培养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增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8月18日上午,河西区图书馆举办第五届“津彩少年梦 好书伴成长”暑期少年儿童读书活动。

  来自河西区纯皓小学的十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河西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推荐了《百部红色经典——小砍刀的故事》《红色印记——刘胡兰》《两个小八路》等红色图书,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志愿者张丹展示了耗时两个月精心制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十米剪报长卷,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集报、剪报、展报过程中阅读的红色故事以及读书体会。志愿者王兰讲解了剪报书签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让他们体验剪报制作的乐趣。

  纯皓小学的三位学生分享了暑期读书感悟和智慧启迪。活动最后,河西区图书馆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书,表达了对未成年人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

  据介绍,河西区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载体,以更加多元化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滋养心灵,用书香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