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爱心厨房”启用 古海里老妈妈志愿服务队服务升级!


2023-08-17 09:48 来源: 阅读量:5658

  在河西区挂甲寺街道古海里社区有一支远近闻名的“老妈妈志愿服务队”,为了提升服务能力,挂甲寺街道社工站为老妈妈志愿服务队提升打造了“爱心厨房”,并于昨日投入使用。

  记者在“爱心厨房”看到,橱柜、电蒸锅、电磁炉、电饭煲、绞肉馅机等厨具一应俱全,还贴心配备了爱心送餐包、一次性餐盒等。“爱心厨房”启用后,老妈妈志愿服务队也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包饺子,还为邻居们蒸起了包子、肉龙等。硬件设施齐备了,社区还为志愿者制作了定制版的围裙,为服务队打造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爱心接力、温暖古海”的口号。

  据介绍,古海里老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98年底,至今已有25 年。如今服务队有18名队员,年龄最大的86岁,平均年龄67岁。25年来,她们每周都会为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体等有需要的居民包饺子送上门,至今已经包了1500多次饺子,在社区传为佳话。

  为了弘扬老妈妈志愿服务精神,街道联系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逐五角星光,铸青年精神”实践队加入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爱心厨房”启用当天,老妈妈们展示了娴熟的包饺子技巧,青年志愿者教老妈妈们制作健康蒸菜,社工站也为老妈妈们送上了健康蒸菜菜谱。说说笑笑中,大家分装好制作的饺子和蒸菜,送到古海里社区5户服务对象家中。

  下一步,挂甲寺街社工站将继续为老妈妈志愿服务队赋能,在即将到来的服务队成立25周年之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群除了社区弱势群体,还将面向新就业群体、环卫工人等,让更多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