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尖山街:以喜闻乐见方式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2023-07-25 17:57 来源: 阅读量:7626

  近日,尖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北方演艺集团青年友好艺术团在居然之家(珠江友谊店)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通俗易懂的宣传语言,切实增强文艺阐释宣讲公共安全文化知识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在歌舞《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序幕, 诗朗诵《十年,逐梦向未来》,女声独唱《人民的心》,古筝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对祖国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围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和河西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创编了寓教于乐的有奖问答,现场还发放应急口哨、遮阳帽、雨衣等实用管用的应急小物品。

  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尖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立足河西之特,积极主动担当,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加大对红星美凯龙、环渤海建材城、珠江集团等驻街重点单位、部分九小单位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壮大“河西大姨”消防志愿服务队,强化重点人群宣传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