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2 13:49 来源: 阅读量:39823

  61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同志调研我市有关领域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贺信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要求,强化思想意识,加强科学管理,优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布局,做好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不断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鼓励各类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实施助残慈善项目,打造更多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用心用情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握工作重点,自觉扛起“津城”担当、河西担当,以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河西区“1+10”方案为有力抓手,立足区位特点、资源优势,统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西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绩实效为全市大局作出河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历史主动,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依法依规服务保障台胞台企权益,浓厚“两岸一家亲”手足感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