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区处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3-06-02 13:49 来源: 阅读量:39724

  6月1日下午,河西区组织开展区处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区委书记李学义作专题法治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李学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河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关键之年,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事关重大。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学义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严密体系,扎实推动法治建设与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西、法治河西。要牢牢把握服务经济发展这一职责,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法治思维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持续深化“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学义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要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锤炼高素质政法工作队伍。要锤炼纪律修养,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工作队伍。要锤炼能力修养,不断提高研究谋划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坚定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使命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新贡献。

  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