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教师风采

市级学科骨干教师:财大附小 吴蔚


2023-05-29 16:38 来源: 阅读量:11934

  吴蔚,共产党员,高级教师,天津市学科骨干教师,天津市中小学“学科领航教师培养工程”学员,河西区特级教师,魏瑞江名师工作室首期成员,河西区小学美术中心组成员,天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领域”动漫工作室领衔人。曾获得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他在教学中努力将专业与教学结合,摸索出“教学三分法”运用于教学之中,收到良好效果,论文在《少儿美术》发表;在河西有线电视《名师讲堂》、名师义务辅导讲座、天津市减负工作推动活动以展示课的形式汇报了他的研究成果;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获得部级优课。

  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多位教师在天津市双优课、河西区创优课、展示课中取得优异成绩;承担市级“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实践辅导工作;在网络平台辅导河西区“国培计划(2013)”骨干教师学习;参与教育部教材全覆盖工程为西部地区编写美术教材的网络教学内容。

  他领衔的“领域”动漫工作室是魏瑞江名师工作室下特色工作室之一。工作室成员由5所学校的11名教师组成,通过活动在市、区范围产生一定影响。他创设的“视觉工厂”艺术社团连续三次获得河西区精品艺术社团称号,辅导学生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2019年9月,他赴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支教,将教师专业特色、信息技术应用以及两地文化交流融入教学展示和讲座之中,获得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抗击疫情期间,他在美术教研线上活动中进行微课制作讲座,指导并制作了多节微课,为河西区“停课不停学”及线上复课阶段学生进行美术学习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