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电子计算机职专:砥砺奋进 开拓进取 不断前行


2022-11-29 18:26 来源: 阅读量:25408

  “十三五”期间,电子计算机职专适应时代发展,守正创新,持续培训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性的开放学校。

  2017年、2018年,学校的国家级示范校和天津市布局调整项目全部通过项目验收通过,使学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训基地建设、教育教学环境改造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持续提升,多名学生在全市、全国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

  适应需求,助力发展。出台2+2+X学生学业达标标准,构建和完善育人体系和毕业标准。结合国家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构建并形成了助力学生发展的多路径课程体系,近几年招生人数持续增加,生源质量普遍提高。

  普职融通,特色发展。2018年10月,学校取得了第一届普职融通班学生近50%被本科院校录取的优异成绩。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下,召开了面向全区的推进普职融通工作现场会,将学校通过课堂主渠道落实办学特色的做法和经验与到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分享。学校的做法、经验和成果受到普遍肯定,学校在普职融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使河西区成为在全市率先落实市教委文件精神的表率。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2019年暑假,学校对全部开设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在艺术、体育课程中分别实施“基础知识+技能+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并积极探索艺术和体育评价模式改革。2015年、2017年田鑫和孙娜同学分别荣获最美中职生称号。2017年齐帷开同志获得天津市最美中职生标兵、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17年天津市运动会上,学校团体总分破百。2018年校篮球队夺得河西区高中组冠军。

  加固改造,旧貌新颜2019年9月,对学校第一教学楼进入加固整修,期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建筑结构、资金等多重困难影响,最终完成加固工程,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个涣然一新的教学环境。全校100%实现信息化教学。

  合作办学,规范管理2019年3月,校领导带队前往石家庄信息学校商讨合作办学相关工作,根据两校协商继续达成合作办学意向:原三二分段合作办学取消,调整为2+1合作办学方式。合作办学通过市规划处批准,并被列入河西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