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知名企业

“放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走进新天钢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1-29 15:38 来源: 阅读量:254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市委宣传部联合本市多家单位,组织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组成精干的小分队,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形式进行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0日走进新天钢集团是文艺小分队的首场活动。

  新天钢集团是天津市最大的制造业企业,混改成立三年多来,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超3300亿元,累计实现税金58亿元,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陈燕、郭维维演唱歌曲《美丽中国》。

  进基层宣讲活动在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陈燕、郭维维带来的歌曲《美丽中国》中热烈开场,随后天津市曲艺团李蕾、杨佳东一段欢快的数来宝《新时代中国处处新》,描述出生机勃发的中华大地、意气风发的中国人民在创造着新时代发展的奇迹。

      天津市曲艺团的李蕾、杨佳东表演数来宝《新时代中国处处新》。

  此后,市青年京剧团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君演唱的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市曲艺团崔哲、刘政阳围绕乡村振兴新创作的相声《谁能不说好》,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戴英楠演唱的歌曲《追光的我们》,市杂技团国家一级演员刘芳以精彩的魔术《盛世花开》等多个节目陆续上演,受到在场职工的热烈欢迎。

      天津市杂技团的刘芳表演魔术《盛世花开》。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付刚、陈楠深情演唱的歌曲《领航》将文艺宣讲活动推向高潮,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唱出了中国人民的心愿与心声,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催人奋进的旋律让全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付刚、陈楠演唱歌曲《领航》。

      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徐鹤演唱歌曲《人民的心》。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 

  此次进基层宣讲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春节后,围绕主题将创作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短平快的文艺作品,运用多种艺术形式,突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天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