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天津市河西区“一企一专员”精准服务模式培育企业上市


2022-11-29 15:33 来源: 阅读量:27384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市河西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天津市河西区健全上市培育梯度机制,采取“一企一专员”精准服务模式,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截至目前,河西区累计各类上市挂牌企业39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同频共振的格局初步形成。

  河西区作为天津市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目前全区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近1.1万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天津市约20%,成为中心城区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区。

  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是增强地方经济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天津市河西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企业上市培育梯度机制,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并采取“一企一专员”精准服务模式,实时掌握企业进展情况,逐步形成梯次储备,有序推进上市工作格局。同时,河西区与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证监局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深化与驻区银行、头部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就战投机构引进、投融资产品创新、拟上市企业辅导等方面保持高频沟通与深度合作,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目前,河西区已经建成了以天津海河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拟上市企业为塔尖、80家重点企业为塔身、300家种子型企业为塔基的金字塔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曹晟表示,河西区将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天津市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配套出台“河西区上市挂牌预备板”、重点行业企业招商及基金引入等支持政策细则,持续深化与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天津征信平台、“津心融”等市级企业服务平台的对口合作,强化上市工作组织保障力度,引入并推动龙头企业实现上市。“2025年前,我们计划实现河西区新增2家以上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北交所上市,实现‘河西区上市挂牌预备板’挂牌展示企业达到30家以上。”曹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