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微光”汇聚 护佑万家灯火


2022-09-30 13:26 来源: 阅读量:4747

  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社区工作者勇担使命、坚守一线,展现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温暖的服务力保群众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却炽热的坚守和信仰。

  “您稍等,有位居民我得接待一下。”接受采访中,桃园街连荣里社区工作人员金玲起身小跑几步,为居民解答问题。大筛中疏导群众、为必要出行的居民开证明、为前来咨询的百姓解答问题、社区点位值守……这些工作几乎填满了她的所有时间。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本身患有心脏疾病的金玲因过度疲劳被送到医院救治,短时间调整之后,她再次回到社区防控岗位。“我们社区属于合围区,有5000多名居民,社区的8名社工每个时段都要干不同的工作,很劳累很辛苦。特殊时期,大家深知肩上的责任,全力以赴、无怨无悔。”特别忙的那几天,她和同事们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支撑他们坚持下来的,是拧成一股绳的韧劲儿,是为人民奉献的责任。

  在马场街气象里社区,一个特殊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社区党委副书记张鑫悦已经怀孕7个多月,却依然在岗位上忙碌。虽然不能身披白色“战甲”,但她负责的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网络排查、巡查点位、协调物资、安排工作、宣传动员……居民们看到她紧张忙碌,劝她回家歇歇,她却爽朗的回应:“疫情形势这么紧,我是社工,我义不容辞,相信宝宝也会支持我。”加班时面对同事的关心,她表示自己是共产党员,尽力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是自己的职责。张鑫悦的爱人也在此时挺身而出,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夫妻二人夜以继日的坚守,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青年党员是担当时代重任的逆行者。”这是越秀路街黄埔里社区12名青年社区工作者共同的信念,当疫情来袭,他们互相配合,团队作战,以实际行动当好社区居民的“守护者”。社区党委书记王丽萍统筹安排、科学调配,确保防疫工作高效运转;居委会副主任时娜也是一名网格员,保障170户350余人的入户采样,向居民做好政策解释、问题解答、情绪安抚等工作;社工孟庆金不分昼夜地坐在电脑前关注着平台信息,争取第一时间落实各项措施,键盘敲不停,电话也响不停……在他们看来,这场战“疫”的胜利需要大家的齐心配合,居民们一句句暖心的问候,是他们用青春坚守“战场”、用真情守护百姓安宁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