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2-09-24 10:59 来源: 阅读量:11406

  9月22日下午,河西区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学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深刻认识河西之“特”,履行好河西之“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学明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狠抓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电动自行车和存车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公共场所安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扎实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加强日常应急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抓安全、讲安全、保安全浓厚氛围。

  区领导穆生军、王晨、贾文宗、曹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