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抓实“四工程”“一创建”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2022-05-17 08:43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870

  2022年,河西区大力实施“廉洁文化铸魂工程”“廉洁阵地覆盖工程”“廉洁作品创作工程”“廉洁风尚弘扬工程”,开展“清廉示范单元”创建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河西往深里走、往实处抓,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推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实施廉洁文化铸魂工程

  河西区强化政治统领,坚持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引领廉洁文化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形势教育、家风教育,持续涵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根基。

  实施廉洁阵地覆盖工程

  2022年,河西区深入挖掘本区历史文化中的优秀廉洁文化资源,发挥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作用,按照“打造试点、突出亮点、以点带面、覆盖全区”的工作思路,打造一批廉洁文化建设重点支撑阵地,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

  实施廉洁作品创作工程

  河西区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列入河西区文艺创作计划,组织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力作,广泛征集使用崇廉倡廉、担当作为、向上向善等元素的作品。   

  实施廉洁风尚弘扬工程

  把廉洁文化、廉政教育融入河西区党的宣传教育大格局,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多形式多途径传播廉洁理念,大力营造廉荣贪耻、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   

  开展“清廉示范单元”创建活动

  河西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探索推动“一系统一特色”廉洁文化创建工作,创建“百个清廉示范单元”,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记者:潘影 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