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当好社区领头雁 防疫服务勇担当


2022-05-17 08:42 来源: 阅读量:18683

  在疫情面前,他们以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诠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执着;在居民眼中,他们用坚守和担当,练就让人“心安”的本领,成为大家的“主心骨”。自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梅江街各社区党委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社工攻坚克难,高效科学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免疫“保护网”。

  在将近一个月的疫苗接种攻坚工作中,欣水园社区党委书记贺丽艳与下沉干部、医务人员等并肩作战,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寻找出一套适合本社区的工作方法。贺丽艳组织街干部与网格员一对一结成小组,对未接种人员分门别类建立详细台账,按难易程度进行梳理排序,分组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同时依据每户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沟通引导,多次入户向老年人及家属讲解当前全国疫情情况以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老人答疑解惑、消除顾虑。贺丽艳在不断总结分析中寻找突破口,提升着社区老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

  玉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夏杨通过查找居民底册、社团登记底册等健全和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召开推动会对每日入户情况进行研判,并在各楼门张贴接种率告知书。通过公众号、网格群等载体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进行宣传。对于存在顾虑的老人,夏杨带领工作人员针对每户情况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法,并提供上门接种、车接车送、入户鉴诊等服务,用真心暖情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溪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单春玉本着“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原则,以数据平台为主要抓手,细化未接种人员底册,逐人入户宣传,同时依托熟悉群众的优势,与老年群体进行沟通,与医护人员共同入户鉴诊,把有温度的服务做深做细。通过宣传同社区老年人顺利接种的案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帮扶等措施,消除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