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05-10 09:48 来源: 阅读量:15048

  5月9日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后,河西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政出席。

  李学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坚持 “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实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提高紧迫感与使命感,压实各街道各部门党政责任、属地责任、管理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做好返津人员排查报备、常态化防疫巡查等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义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做好各类物资准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检测人员队伍建设,严格做好隔离点管理运作、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应急储备等工作。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积极引导无禁忌未接种人群应接尽接,稳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胡学明围绕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和能力建设、有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及物资储备工作、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前哨”作用等方面提出要求。

  马政通报了近期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度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区领导梁春早、王冰、黄孝喜、穆生军、李洪喜、宗燕锋、曹晓阳、孟冬梅、杨建全、王晨、贾文宗、曹晟出席。

  记者:岳志欣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