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一位85岁老人的来信……


2021-11-29 17:3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137

  “为人和蔼热情,初次见面却印象如此深刻。”

  “就像为自己亲人办事情。”

  “防疫工作成果的取得,不仅是医务工作人员的努力,还有很多志愿者和各级政府的努力,这使我进一步体会到…”

  这些话,出自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这封信,被邮寄到河西区委大院;

  这件事,得到了区委书记的批示。

  笔迹工整的一封信,尽管只有350多个字,但字里行间都吐露着一位河西居民的心声……

  这封感谢信的主人是谁?信中提到的工作人员为何被老人所称赞?在老人所居住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记者很快联系到了这封信的主人。

  老人名叫刘嘉福,住在梅江街芳水园社区,今年85岁的他,腿部残疾且患有老年病,视力也不尽如人意,记者通过电话进行了采访。老人表示,自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梅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积极发动、组织老年居民前去接种,并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正是自己和老伴儿这次接种的经历,让他产生了写感谢信的想法。

  信中所提到的那位“像自己儿女一般的”下沉干部,是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张玉秀。作为河西区疫苗接种推动工作组的一员,张玉秀来到芳水园社区开展工作近一个月。在得知刘大爷老两口有接种疫苗的诉求后,她便主动请缨,开着私家车与社区党委副书记梁艳一起接送老两口前往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鉴诊、接种。

  “您就在这坐着歇会,把身份证给我,剩下的我来办。”一到地方,张玉秀便替二老填表登记、找医生咨询、挂号面诊……跑前忙后,往返于一楼和三楼间,没让老人多走一步路。也因张玉秀是一名转业军人,曾任军队主治医师,二老十分信任她。

  “我不知道那位女同志叫什么名字,她为了我俩做的这些事,跟自己孩子给父母办事一样,温柔又有耐心。我腿脚不好,她扶着我走道儿,生怕我摔着,我能感觉得到她的用心,不是那种客套,真的很感动!”

  “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下沉干部应该做的,相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真的微不足道。没想到刘大爷还专门写了感谢信,让我有些惭愧。”采访中,张玉秀如是说。

  再说到刘嘉福老人,他是一位老党员,也曾尽心尽力地为人民为群众服务,年迈时得到年轻同志的照顾,心中感慨万千。

  老人告诉记者,这名干部的作为也从侧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这件事的重视,他们在积极推动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的同时也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耐心宣讲国家政策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参考我们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给出建议。他还说,自己常常听新闻广播,知道河西区的各项工作在全市排名前列,这是各级政府、干部、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芳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洋说:“疫苗接种工作在区里下沉干部的支持下,推进得更加顺利,居民也会体谅到大家的不容易,除了积极配合,还以不同的方式为我们鼓劲加油,感觉心里特别暖和。”

  记者手记: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刘大爷一家身上,也不只发生在梅江街,全区14个街道、149个社区,医护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都在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推动着疫苗接种工作。疫情防控关乎全社会的健康安全,我们坚信有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若您身边也有着这样暖心的故事、无私奉献的代表,请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