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1-11-28 19: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7149

  11月26日至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扎实落实。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文璁、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两天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在区委党校集中精力进行自学。

  27日下午,区委常委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交流学习体会。

  李学义在交流研讨时说,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这个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充分体现出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李学义说,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四个走遍”,在主动问需中把群众的问题收集上来,用心对待,倾心投入,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定不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带领全区上下苦练事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于前行,形成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的强大气场。

  李学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持续掀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发挥区委宣讲团的作用,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运用网上网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宣传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统筹,发挥融媒体的媒体融合优势,形成正面宣传舆论强势。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冲刺的姿态,推进圆满完成全区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两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新征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张迪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