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喜庆百年华诞 奏响时代乐章” 天津市第五届“西岸杯”西洋器乐大赛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2021-10-29 10:4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4242

  近日,“喜庆百年华诞 奏响时代乐章”天津市第五届“西岸杯”西洋器乐大赛汇报演出在光华剧院举办。

  据了解,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宣传普及高雅艺术,挖掘优秀西乐演奏人才。大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河西区文化馆协办,吸引了500余名西洋乐器演奏爱好者报名,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

  汇报演出集中展示了获奖选手高超的演奏水平和娴熟的演奏技巧。古典吉他重奏《华尔兹第二号》旋律优雅,令人陶醉;萨克斯独奏《留恋嶂石岩》深情温暖,沁人心脾;大提琴重奏《鸿雁》悠远的意境,让人产生强烈共鸣,浓浓的乡愁触动着观众的心灵。汇报演出还特邀天津歌舞剧院Vivace重奏组、Give me five重奏组等专业艺术家,为大家示范演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经典名曲。

  本次活动彰显了本市西洋器乐演奏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艺术水准,进一步推动了“西岸”文化品牌发展,扩大了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据悉,8月9日,整场演出将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与市民见面。

  记者:嫚芮 雪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