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知名企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听党话 爱中华”德龙、新天钢集团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献礼建党百年


2021-10-29 10:44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8606

  近日,德龙、新天钢集团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听党话 爱中华”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一曲曲悠扬的经典红色旋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讴歌幸福美好的新时代。

  演出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担任总指挥,邀请天津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合唱团,特邀莫华伦、龚爽等歌唱家共同演绎多曲经典音乐作品。交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演出序幕,《红旗颂》《爱我中华》《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唱响,令观众仿佛置身“红色浪潮”。

  新天钢人自主创作的诗配乐朗诵《追随你的足迹》展现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无穷动力和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激动心情,弘扬新时代钢铁工人崭新精神面貌的企业歌曲《新天钢之歌》也正式发布,铿锵有力的旋律和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事业对国家的坚定与热爱。

  近年来,德龙、新天钢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标杆。企业牢牢把握绿色创新发展命题,率先建成在产钢企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民营国家环保A类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成钢铁联合企业。混改渤钢系企业成为民企混改国企的典范。

  演出最后,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饱含深情的歌声凝聚起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