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河西区税务局合作共建 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2021-10-29 10:42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4757

  10月14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河西区税务局“实习实训基地”暨“税收志愿者服务基地”联合共建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通过开展专业实践、税法宣传志愿活动等,不断加强税收工作社会协同合作,助力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

  活动中,院方介绍了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情况,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了科室职能及工作内容,重点讲解开展税务工作、参与税收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双方就未来合作形式内容、职业准则、学生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代表畅谈职业规划及实习需求,并围绕实习岗位安排等问题现场提问,区税务局负责人予以有针对性的解答,帮助学生进一步清晰职业选择,全方位增强自身就业优势。

  现场,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合作事项,学院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聘请其担任南开大学财政学系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实践导师。

  未来,区税务局将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平台,支持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与校内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实践过程、项目研究、论文工作等培养环节。同时,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也将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充分参与税法宣传志愿活动,双方合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也为学生搭建融入社会、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  

  记者:万彤 佟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