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央广网关注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成果


2021-10-29 10:42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4403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河西区快速发展的新引擎。近日,央广网编辑记者一行来到河西区,关注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举措和成果。

  央广网一行走访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参观网信大厦、网科大厦、双迎大厦、北大资源新文化中心、中海财富中心等5A甲级商务楼宇,了解新八大里地区商务办公、商业休闲、宜居社区等多功能板块,感受河西区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的政策、服务和配套支持。据了解,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是天津市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新地标,也是河西区构建数字经济的新增长极。自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这里集聚了362家企业,其中数字经济领域企业205家,业态涉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子商务、MCN直播机构、电商孵化器等,累计实现营收55.8亿元。

  央广网一行还先后来到中交智运天津有限公司、凌霄(天津)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落地河西后的发展历程和河西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依托网信大厦、网科大厦等数字经济地标建设,河西区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集聚效应,拥有京东、中交智运、津贸通、航天长峰、微医乐问大数据、东方金信、凌霄工业互联网、特碧软件等一批代表性企业,集聚了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等一批平台载体和协会组织,数字经济生态持续完善。

  记者:嫚芮 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