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时评:秉持新发展理念 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2021-10-29 10:42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4289

  今年一季度,河西区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势头,主要行业平稳运行,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扎实奋进的良好开局。在面对更高、更好、更远的发展前景中,河西区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巩固成绩、把握现在、积蓄力量,向城区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河西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6.44亿元,金融业平稳运行、社会服务业稳步提升,房地产业加速回升、批发零售业保持增长势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新突破方向,收获于新发展理念打造的宽广路径。

  深植于土壤蓬勃生长,落实于行动拼搏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河西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机遇期,面对全新的发展使命,河西区以更加强烈的大局意识做好责任担当,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拼劲、韧劲持续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加速新动能引育,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营商环境优化与完善。以坚定的初心、不渝的使命、忘我的担当、扎实的业绩,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士气、凝聚动力、迸发活力。

  新发展理念着眼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瞄准的是由快到好的“转型机遇”、由大到强的“升级机遇”,河西区将紧紧抓住新发展理念的关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直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短板,突破利益藩篱,深化改革发展,以海纳百川的开放意识,拓展区域经济发展空间,为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于玲 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