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 数字经济为城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10-29 10:42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4368

  楼宇内注册企业135家,引进京冀企业40余家,出租率达80%,航天长峰天津市国产化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入驻、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入驻......作为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地标性建筑,2019年至今,天津网信大厦大力引进京冀优质数字经济企业,与上百家互联网相关企业对接洽谈,在促进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同时,助推河西区产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西区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培育产业新动能,同时发挥政府赋能、企业参与、市场运营和行业引领的作用,整合各类产业要素,吸引聚集起一批有影响力和发展前景的科技型企业入住网信大厦、网科大厦等优质楼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数字力量”。其中,网信大厦重点聚焦金融、设计、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完善与中央单位、北京市的对口承接机制,与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航天长峰天津市国产化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入驻网信大厦。结合现有技术和产品基础,进行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色的信创产品建设,促进信息化与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国产化信创开发平台”建设工作。2021年拟引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落户河西,在网信大厦成立测评中心,该项目落户也将使河西区建设面向全国的国产化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吸引相关领域生态企业落地天津发展。在此基础上,网科大厦复制和优化网信大厦项目政企合作模式,将网信大厦的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完善后,向聚集区其他楼宇开放。目前,网科大厦3-6、9、12、35已完成整层出租,众娱传媒、华盛律师事务所、鑫恩华等公司签约入驻,同时积极跟进意向落地企业,做好与互联网企业的沟通对接工作,组织企业实地考察网科大厦,详细介绍大厦情况和河西区相关扶持政策,并持续沟通。

  下一步,河西区将以创新发展为核心驱动力,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进一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高能发展引擎,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优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和数字经济集聚区。

  记者: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