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老战士宣讲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河西区举行


2021-06-13 19:45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87345

  6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建的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在河西区太湖路街仁湖里社区“退役军人之家”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

  市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仁湖里社区“退役军人之家”,听取了河西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报告会上,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河西区军休干部高衡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过程,介绍了革命先驱为建党作出的重大贡献。武清区王庆坨镇政府干部、退役军人齐小军回顾了参加1998年抗洪的难忘经历,再现了人民子弟兵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战的场景。宣讲团成员、和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退役军人栗岩奇以《战士洒热血,岂止在疆场》为题,讲述了自己保持军人本色,坚持无偿献血31年的感人故事。精彩的宣讲,从不同侧面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引发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组建老战士宣讲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也是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由56名退役军人组成,将作为一种常态化的组织方式,开展经常性宣讲。下一步,河西区将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社区及基层单位,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于秋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洪喜,副区长王晨出席。

  记者:赵钰萁 王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