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4-15 16:1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22

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来津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到河西督导情况,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出席。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专业化培训,提高革命文物保护、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革命文物的历史真实性和文化延续性。要把革命文物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的生动载体,加强研究阐释、挖掘思想内涵,突出价值引领、强化教育功能,让革命文物活起来,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坚持把“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部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做到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以案促改”,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监督方向,强化政治监督、职责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强化“一把手”的自我约束,不断强化开展监督、接受监督、加强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玮 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