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明鉴,砥砺初心!河西区各部门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4 16:0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0999

  学史明鉴,砥砺初心。河西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吹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号角。截至3月16日,全区已有83个部门单位动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河西区卫生健康委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积极谋划“自选动作”,将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助力为老服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基层纾困解难功能结合起来,讲好建党百年健康故事,凝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区教育局面向全区各校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讲好讲活党史故事。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将通过读书观影、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文艺创作等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场景、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区住建委党史学习教育将围绕2021年“十大工程”“20项民心工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研民情民意,找准群众难点痛点,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旧楼区改造、城市更新、城区配套设施完善、绿色社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倾情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从区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该局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感党恩 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演讲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专题宣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团区委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开展专题测试、分享主题讲课、挖掘中小学学党史典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广泛动员青年党员深入基层,志愿奉献,筑牢初心。区体育局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办人民满意体育,把全民健身活动办到河西百姓身边,把公共体育设施建到街头巷角。2021年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行动,举办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建3个社区体育园、1个街级全民健身中心,更新23个社区健身园,让体育健身更方便、更贴心。区工商联日前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与区工商联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生动实践。

  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制定出台《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把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河西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凝聚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记者: 赵钰萁

  编辑:孙玮 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