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西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24 16:0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1211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区教育整顿取得实效,3月20日上午,河西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区委书记李学义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为题,面向全区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李学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摆在全区政法干警面前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区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是教育引导政法队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纪律自觉性的有利契机。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市委政法委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警示警醒,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用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健素质、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高素质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学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牢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大事要事面前忠实履职、担当作为,急事难事面前顽强拼搏、全力攻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切实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狠抓作风建设,瞄准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深入开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顿、能力整训,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建设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李学义强调,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提气鼓气,苦练事功,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以政法之为、政法之进,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领导韩琳,杨建全、李川、闫秀锁参加。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全区政法各单位干警在各分会场聆听党课。

  记者:于玲 王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