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09-09 09:30 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615488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昨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获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王靖把“年夜饭”“回娘家”统统抛在了脑后,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谊城公寓社区有6个自然小区,3400多户、1万余名居民,其中包括大批出租户。防输入,不易;防扩散,也难。电话告知、微信宣传、材料发放、楼门长排查……王靖和团队火速扛起了这个万人社区的防控担子。同时,她邀请居民加入疫情防控微信群,发动居民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

  “我是党员,我先上!”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哪个同事身体不舒服,每次都是王靖主动顶上。在她的带动下,在职党员、社区民警、辅警、志愿者、物业人员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日夜奋战中,王靖热情的模样、爽朗的笑声、挺拔的身姿,映在居民的眼中,暖进了百姓的心坎儿里。

  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王靖花心思、出妙招,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为隔离住户和独居老人送菜、送药,把关怀和爱心送到外地返津人员和社区老年人家中,王靖以充满人情味的管理和服务,传递暖意与善意。

  作为社区党员群众的带头人,多年来,王靖扎根基层,从年龄最小的社区工作团队中的一分子,成长为敢闯敢拼的一把手,增长的,是在岁月的打磨中越发炽热的初心和对居民的深深牵挂;不变的,是冲在一线的韧劲和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记者:潘影 王琪越

  编辑:夏禹民 李冬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