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市扫黑办督办河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0-08-17 10:03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5577

  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扫黑办一行到河西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办。

  记者从市扫黑办督办河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河西区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创建“无黑”城区,持续推进“六清”行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化“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全力推进综合治理,总结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营造长效宣传氛围,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上,公安河西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纪委监委围绕“六清”工作汇报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区金融局汇报了“套路贷”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委汇报了“群租房”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王迪希望河西区相关部门不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总结、找准问题、深刻剖析,发挥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优势,从打牢基础、立足长远的角度,围绕“六清”行动和“无黑”城市的创建目标,研究扫黑除恶长效长治的机制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高标准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阶段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副区长、公安河西分局局长杨秉魁,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秀锁出席会议。

  记者:赵钰萁 金志成

  编辑:王兆春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