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


2020-08-17 10:03 来源:河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5451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好市扫黑办督办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六清”工作任务目标,5月18日下午,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上,区扫黑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市扫黑办文件及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举措,通报了市扫黑办专项督办组对我区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反馈整改意见,听取公安河西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及相关重点案件工作进度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围绕创建无黑城区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思想根源和机制建设上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水平,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从严从细,一丝不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要认真落实全国扫黑办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要求,总结推广专班办案、集中管辖等经验,强化领导包案、倒排日期、挂图作战,加快办案进度。进一步加快机制建设,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推进长效长治,全力把创建无黑城区目标变成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主持会议。

  区领导杨秉魁、李川、闫秀锁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河西分局、区扫黑办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重点案件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夏禹民 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