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


2020-08-17 10:03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5479

  7月30日,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

  李学义指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是迎大考、见真章、验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机结合,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把扫黑除恶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李学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症下药。要抓统筹细致梳理问题,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坚决杜绝思想松懈、盲目乐观等现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完善组织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主动进攻、挂图作战,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要持续行动、自加压力,补强人员力量,加大线索排查力度,提升案件侦办质效,持续发力“破网打伞”,以深挖彻查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到除恶务尽,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姜德志要求,要在打好攻坚战上下功夫,在密切配合上下功夫,在巩固成果、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扫黑办、公安河西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纪委监委关于落实河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工作部署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区金融局关于防范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汇报。

  区领导韩琳、张楠、杨秉魁、李川、闫秀锁出席。

  记者:钰萁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