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22 09:4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98853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抓好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教训,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要求,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无缝管道式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落实“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大力培育发展新基建、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全面促进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常态。要统筹指导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周密做好复课工作,继续坚持“一校一策”,严格落实校园各项防疫措施,抓好配餐安全、教学质量、宣传引导、校园周边秩序等各项工作。要主动站在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高度,坚持“战区制、主官上”,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重大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2020年河西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行动计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域科普放在事关城市类型、事关城市命运、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打造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经常便捷的科普服务,实现科普全地域覆盖。要树立科学普及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鼓励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科学素质,提高城市民众科学素质,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形成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拼搏创新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万彤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