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李学义检查指导越秀路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工作


2020-05-22 09:4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82563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李学义到越秀路街道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和养老服务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西实际,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

  李学义首先来到该街爱国里社区值守点位,全面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随后来到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李学义认真询问运营情况,并与现场就餐的老年人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街道社区要认真听取辖区老年人的意见建议,让居家养老服务更加切合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要逐步延伸服务功能,提高养老服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河西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扩大知晓率。

  李学义在检查中强调,为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优质载体和精准服务,构建涵盖配餐、医疗、家政等多方面、多层次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解决居家养老服务相关问题,是河西区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当前,全区正在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要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注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内部规划、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万彤

  编辑:万彤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