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521,不只关乎爱情


2020-05-22 09:4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94919

  跨越千里

  我与你在冬末相识

  那时寒风刺骨

  你却如三月暖阳

  那时荆棘丛生

  你却用爱让大地回春

  你是我晦暗时刻的救赎

  是生命之光

  感谢你帮我寻回了一生的依靠

  与平时的感冒发烧不同,当我和老伴儿都渐渐感到身体不适的时候,我们心照不宣的做好了被确诊的准备,携手一生,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他在,我就不怕。然而,事实却与我所料不同,确诊入院后,病房里却见不到老伴儿的身影,我一下就慌了。孤独、害怕、担心,我一夜未眠。“阿姨,您身体感觉如何?”天刚刚亮,一个身穿防护服的医生站在我面前,透过雾蒙蒙的护目镜,我看到一双担忧的眼睛。情绪瞬间涌上心头,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看到我情绪不对,医生弯下腰来,用很温柔的声音询问我的情况,我害怕传染,想离他远点,他却轻声说没关系,安抚我的情绪,引导我说出心结。了解情况后,他将事情上报,答应尽快帮我找到老伴儿的下落。“阿姨,您相信我,很快就会有叔叔的消息,我们先接受治疗好不好?”他有力的双手让我莫名安心。一整天,每当我又开始心绪不宁的时候,他都会“恰好”出现在我身边,陪我聊聊天。终于,晚上九点多,他欣喜地跑过来告诉我老伴儿找到了,正在另一家方舱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状况良好!听到这个消息,紧绷了一天的心终于放松下来,喜极而泣的我只能对他一遍又一遍的道谢。后来我才知道,这位用爱守护着我们老两口的医生,是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军军。他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跨越千里救助素昧平生的我们,用行动诠释医者大爱,用细心温暖患者心田。我想,爱的颜色是白色,是医者铠甲的颜色。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月底,电视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铺天盖地,公共交通停摆,武汉已封城一个月。原本在北京上班的我,因春节回家过年也没能逃过一劫,住进了方舱医院。从未想过新冠肺炎疫情会离自己如此之近,从出现症状到排队检查,再到确诊入院,我每天都处于绝望的边缘。辗转反侧、寝食难安,焦虑的情绪侵蚀着我的神经,直到我遇见了她——来自天津的医疗队队员王颖双。住院的半个月时间里,每当我的情绪出现问题,她便耐心开导,像大姐姐一样关心我,鼓励我;当我缺少生活用品的时候,她便用下班时间买好,进舱以后带给我......医者,医身,亦医心。她将我从万丈深渊带回暖阳下,细心呵护,暖心陪伴。后来,我治愈出院,她凯旋回津,一晃两个月,她依然在千里之外关心着我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每当想到你,这句话都会回荡在我的脑海。小姐姐,时隔经年,若再遇见,这救命之恩我当以何报你?

  心结还需用心解

  最初的那段时日,我陷入了极端的抑郁当中,原本幸福的家庭被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摧残得支离破碎,我的两位亲人都因此长眠,而我自己也住进了方舱医院,我想,也许很快就能去陪他们了。每天看着陌生的患者和医生来来往往,我的眼神逐渐变得空洞,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愿说话,只是在想起逝去亲人的时候会控制不住的流泪。直到有一天,一个叫孙鑫的小姑娘在我暗无边际的世界里点亮了一束光,慢慢的,那束光越来越大,照亮了我的生命。据她说,刚开始注意到我,是因为发饭发药的时候,我从不抬眼看她,跟我说话也不理人,她就想着这个患者定是经历了什么难以承受之痛。为了开导我,她请来了心理医生,每天还会陪我聊天。“逝去的亲人已经离去,我们要珍惜活着的人啊,阿姨,想想您在上海的女儿,她会担心的。”一语点醒梦中人,是啊,我是轻症患者,治愈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况且女儿还在等我团聚!在她的陪伴下,我慢慢敞开心扉,走出阴霾。看着视频里女儿的脸庞,我庆幸自己遇到了孙鑫这样的医生,她用真心开解我的心结,用医者大爱助我重生。

  521,我爱“医”!

  在这个被爱包围的日子里

  让我们一起对那些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

  为我们拼过命的医务人员

  道一声感谢

  说一声“我爱你”!

  这份爱,无关爱情,无关亲情

  却是最动人心魄的人间大爱!

  记者:王兆春

  编辑:万彤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