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复课开学进行时》第三批学子复课开学重返校园


2020-05-19 09:1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80270

  5月18日,河西区第三批学子复课开学,在各部门护航之下,40000余名师生重返校园,寂静许久的校园又响起了朗朗读书声。昨天早上6:45,全市各条主干道路就已进入早高峰,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在校园门前疏导交通,引导家长的车辆单排顺行,即停即离。

  记者在上海道小学友谊北路校区看到,师生分别从两个校门进校。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走入进校专用通道,有序间隔测温。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学校安排复课年级学生错峰进校,并针对今早入校实际情况及时启动预案。

  随着上课铃响起,八点半,“开学第一课”准时开始,今年,河西区将 “开学第一课”主题定为“大自然在说话”。曾收到上海道小学学生李滨羽来信的海河医院医生于洪志以视频方式亮相“开学第一课”,感谢学子们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引导大家牢记各行各业为战疫情作出的努力,珍惜校园生活,好好学习。课上,老师们还带领学生在画板上粘贴自然景色贴纸,以别样方式教育学生认识自然,保护自然。

  复课开学,梧桐小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论是教室、洗手间、饮水室,做到统一消杀,不留隐患。孩子们间隔一米,排队进入,秩序井然。

  在升旗仪式上,部分同学代表来到操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国旗行队礼,其他同学则在教室中,举行了一场“云”升旗仪式。

  临近中午,送餐车开进学校,经过严格检测环节,工作人员将餐箱送到每间教室门口。11点50分,老师为每个孩子分发了用餐隔板,引导学生按一米间隔排队有序取餐。

  同学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河西区各部门继续着眼防疫物资准备、校园环境、用餐安全等多方面工作,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努力交上一份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答卷。

  记者:张迪 金志成 杨波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