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李学义 姜德志调研检查第三批复课开学工作


2020-05-18 09:05 来源:天津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398109

  近日,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先后带队调研检查5月18日第三批复课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李学义先后来到师大附小、平山道小学检查学校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测温门、教学楼、隔离室、物资储备室等关键点位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了开学后错峰入校、错峰下课、配餐安排、课程准备、应急演练等情况。

  李学义指出,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关乎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各学校要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特别是要抓好学生课间、上学放学、就餐等重点时段管理,严抓重点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建立健全校园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以实战状态迎接复课开学。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紧抓实校园秩序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持之以恒保障师生在校安全。

  李学义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引导他们以积极的态度投入特殊时期的学习。同时,做好做实家校沟通工作,形成家校合力。要加强思政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做好教育教学安排,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姜德志带队先后来到水晶小学名都学校和梧桐小学检查指导学校复课开学流程的情景演练,详细了解了校园环境消杀、应急隔离、取餐就餐、课程调整安排等具体实施情况。

  姜德志要求,按照“一校一策”原则,逐校逐项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第三批复课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记者:赵钰萁  金志成

  编辑: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