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河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05-08 18:08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1092

  昨天上午,中共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河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姜德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企业高技术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推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审议《河西区强化攻坚责任提升帮扶成效助力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继续提升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紧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千方百计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进一步摸排各类企业情况,压实已复工复产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对于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等点位复工要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多部门联动进行全面检查,把握好复工复产整体节奏,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好全面脱贫攻坚任务,强化攻坚责任,提升帮扶成效,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聚焦助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举全区之力帮扶受援地区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河西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担当尽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抓落实、抓落地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对于疫情防控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引起警示,对照自身查找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关注区内弱势群体,不折不扣将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集中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新闻记者:夏禹民 魏群

  制作: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