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获全国荣誉称号


2020-05-08 18:0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154

  近日,共青团中央授予431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名列其中。

  2019年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团结拼搏、建功立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天津市卓群中学教工团支部自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团中央“从严治团”要求,扎牢思想政治关口,每月组织开展团课学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践行新思想,吸引、团结广大非团员青年参与团的各项活动,夯实基础建设,同时不断探索出“小微”团支部“组织规模小、队伍建设全、教育活动多、辐射带动广、发挥作用强”的工作思路,逐步形成了“思想学习、行动践行、榜样引领”三环相扣递进提升的工作模式,有效增强了新时代教工团支部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团员积极参与义务辅导、社区清整、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爱心捐款,倾情做好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让团的底色鲜艳亮眼,让小支部有了大作为、大提升。

  记者: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