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2020-05-08 18:1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6134

  4月26日,河西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听取各部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增强必胜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前提和基础,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要将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重中之重,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要加大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用好“一企三人两员”工作机制,全力开展精准帮扶,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保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会议要求,要做好“活力河西情暖津门——惠聚众商河西消费节”等活动,不断深挖市场潜力,有效促进各类商品和服务销售增长,拉动市民消费热情和商家复产热情,带动市场回温。要发挥金融机构聚集优势,引导其为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大新动能引育力度,进一步补齐要素短板,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要紧盯目标、集中“火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守住风险防范、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的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市委财经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和经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嘉惠、穆生军、李丽君、李东、蔡宁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钰萁 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