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生态环保督查在行动

天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12-30 10:33 来源:新闻河西公众号 阅读量:2010

  ​日前,天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通报前一阶段督察“回头看”情况,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第二环保督察组组长李政代表督察组反馈了督察“回头看”情况,肯定了河西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学义向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西区工作给予的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河西区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开拓创新、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健康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针对督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河西区照单全收、切实整改、务求实效。

  李学义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心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学义强调,全区上下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制定可行性整改方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群众的切身感受为落脚点,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享成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生态支持高质量发展。

  姜德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把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打造更加清新、绿色、优美、宜居的环境。

  副区长李丽君、李东出席。

  新闻记者:于玲  李博

  制作: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