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艺文精品

“中国吹打故事”音乐会


2019-12-17 09:37 来源:河西区文化馆 阅读量:42548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9:00

  演出地点: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三楼音乐厅

  节目单

  1.吹打乐合奏《龙腾虎跃》 作曲:李民雄 演奏: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吹打乐团

  2.管子独奏《放驴》 河北民间乐曲 演奏:彭辰晖

  3.笙独奏《傣乡风情》 作曲:王慧中 演奏:肖世贸

  4.笙独奏《冬猎》 作曲:文佳良 演奏:阎 续

  5.打击乐独奏《望岳》 作曲:刘 恒 演奏:乔晟值

  6.打击乐独奏《戏》 作曲:郭文景 演奏:高 跃 郭天乐 薛宗辉

  7.竹笛独奏《春到湘江》 作曲:宁宝生 演奏:刘嘉能

  8.竹笛独奏《鹧鸪飞》 作曲:赵松庭 演奏:苏纯漪

  9.唢呐独奏《怀乡曲》 作曲:吉 喆 演奏:齐 彪

  10.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山东民间乐曲 演奏:鄢 磊

  主要演员简介 

  高跃,1984年生于天津,现为中国打击乐协会会员,天津音乐学院附中打击乐教师,北美音乐家联盟协会会员,BC中乐协会与爱明顿孔子学院高级讲师。自幼受父亲的熏陶学习音乐,有着七年的科班京剧打击乐的音乐基础,后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李真贵教授、王建华教授、李飙教授。2007年赴加拿大继续开拓学习西洋打击乐,2008年签约当地著名的打击乐团scrap arts music 至今每年都会参加大量的音乐节及巡演。是当今为数不多的集戏曲,民族,西洋 于一身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与其双胞胎兄弟高超,被业内人士合称为“当今音乐舞台上一颗极具活力和魅力四射的打击乐双子星”。

  阎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笙专业课教师、学生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从小酷爱民族音乐,受到家庭的熏陶,自幼随父亲闫津生学习笙专业,并得到祖父闫海登的精心指导,迅速地掌握了各种笙技巧,为今后的发展大下了坚实的基础。

  鄢磊,中央音乐学院唢呐硕士、天津音乐学院唢呐专业讲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唢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出版发行多张唢呐专辑。并受国家汉文化推广办公室邀请以独奏家身份赴亚非欧各国巡演。数十篇唢呐乐评文章等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肯定。所教授学生均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等院校;并分别在各类国家级民族器乐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