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艺文精品

意大利歌剧《托斯卡》


2019-12-09 10:12 来源:天津演艺网 阅读量:43558

演出剧团: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9-12-21 19:30;12-22 19:30

演出时长:160分钟

演出地点:天津大剧院歌剧厅

演出阵容:

指挥:安东内罗·阿雷曼迪

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

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

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

*演员以演出当日为准

主创团队:

导演/布景:罗兰多·帕内莱

服装:雷吉纳·施雷克尔

灯光:卢西亚诺·诺维利

剧目简介:

贾科莫·普契尼是继威尔第之后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他一生为世人留下了《托斯卡》、《蝴蝶夫人》、《图兰朵》等12部常演不衰的优秀歌剧,其中《托斯卡》是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出演次数最多、最受人们欢迎的歌剧。

《托斯卡》虽是一部爱情悲剧,但普契尼却为其写出了许多情意缠绵、音乐优美的咏叹调与重唱,如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多么奇妙、多么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等。这些不朽的旋律不仅经常在歌剧演出之外的音乐会舞台上被广为演唱,而且还成为了许多国际声乐比赛的重要参赛规定曲目。

罗马画家马里奥·卡瓦拉多西因掩护政治犯安格洛蒂而被捕受刑,而歌剧女演员托斯卡正热恋着他。警察总监斯卡皮亚被托斯卡迷住,答应使她的恋人获得自由。作为回报,她得委身于他。托斯卡被迫假意顺从,在警察总监刚写完假处决的命令后,趁其不备用刀刺死了他。黎明时,马里奥被带到刑场,托斯卡告诉他这只是假处决,谁料这是警察总监耍的花招,马里奥真的被处决了。这时刺死总监一事已经被人发现,并认定斯卡尔皮亚是托斯卡所杀。托斯卡陷入绝境,最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指挥简介:安东内罗·阿雷曼迪

出生在米兰,毕业于米兰朱塞佩·威尔第音乐学院。合作过的世界级乐团包括法国国家广播乐团、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等。1991年至1996年担任巴黎Colonne乐团首席指挥。他的保留曲目包括弄臣、萨维利亚理发师、阿依达、蝴蝶夫人、茶花女等世界经典歌剧作品。阿雷曼迪曾在世界著名艺术节如萨尔茨堡艺术节等执棒。常年与世界著名歌剧院如米兰斯卡拉合作,足迹遍布维也纳、纽约、伦敦、莫斯科等世界歌剧大舞台。

演出团体:

意大利热亚那卡洛·费利切歌剧院是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剧院之一,演出规模及水准均于世界前列。在过去的两个多世纪,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向全世界的乐迷举荐了无数出类拔萃的艺术大师。

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集结了当时全意大利范围内年轻的音乐天才。乐团已经演奏了超过五百场的音乐会和歌剧表演,并曾与多位世界级指挥家、独唱家合作,已成为意大利最有前途的交响乐团之一。

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曾以演绎普契尼《蝴蝶夫人》、《托斯卡》以及乔治·比才歌剧《卡门》成为了磁力艺术节的主角,之后又以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以及威尔第合唱作品音乐会成为了普罗旺斯萨龙歌剧艺术节备受瞩目的演出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