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艺文精品

欢声笑语——相声专场演出


2019-12-05 09:26 来源:河西区文化馆 阅读量:42326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9:00

演出地点: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三楼音乐厅

演出单位:名流相声艺术团

节目单

一 快  板《绕 口 令》      表演者:赵开山

二 相  声《潮流青年》      表演者:朱铭鑫 王  昆

三 相  声《五 行 诗》      表演者:贾  凯 那丰源

四 相  声《追不上平行线》  表演者:程柯深 董  建

五 相  声《全能演员》      表演者:吴  斌 李  鹏

院团简介

马三立老先生题匾之初就曾有言:“名流“两字朗朗上口,凡是走进名流茶馆的朋友都是名流。

名流茶馆始终把“弘扬民族艺术,保护传统文化”作为己任,秉承:“科学发展、文化创新、诚信为本、文明服务”之理念,为搞活天津演出市场,培养欣赏传统文化艺术观众群,满足群众日益丰富的业余文化娱乐需求及对外宣传、展示天津地域文化特色等诸多方面都做出了不懈努力。

成立至今,近30年的风雨历程,打造出津门相声的金字招牌。名流茶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专门为国有剧院团和民间传统艺术演艺团队提供演出场地的单一剧场经营模式,跨越式发展成为有剧场、有剧团的初具产业规模的民间文化企业。

所获荣誉

从1994年开始,名流茶馆就被评定为天津唯一的涉外旅游文化娱乐场所,逐渐从单纯的演出场所向旅游演出剧场转变。1998年被评为天津职业艺术学院曲艺系实习基地,2009年被评为天津南开区文化产业示范点,2010年10月成功入选国家两部委评选的《国家重点文化旅游演出名录—相声戏曲集萃》,成为天津第一个国家级的重点文化旅游演出品牌。2010年12月评为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8年11月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消防先进集体奖。

名流茶馆之最

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将相声重新引进茶馆,为相声回归小剧场开了先河的茶馆。

天津演艺茶馆中唯一一个被市旅游局定为涉外旅游演出场所的茶馆。

天津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文化旅游演出品牌。

天津目前演艺茶馆行业中唯一独资连锁经营的演艺茶馆。

天津演艺茶馆行业中第一个率先成立职业相声演出团队的茶馆。

天津民营文化演艺团队中第一个自主组织相关民营演艺团队响应政府号召,联合下乡进行大型公益巡演的茶馆。

名流茶馆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第一家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传统民俗特征的民间演艺茶馆。

天津本地2500场,外埠300(邀请演出)+800(外埠店常演)=1100场,年观演人数30万人次,演出场次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