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忆河西 >> 拾光印记

天津乐园的时代之变


2019-04-28 11:21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43843

  说到天津乐园,津城很多70后、80后都记忆犹新,这个全市最大的游乐园,也是当时年轻人和孩子们外出游玩的必去之处,留下了许多人童年的回忆。随着时代发展,乐园迁址,原地新建的市文化中心承载使命,开启新的华丽篇章。

  天津乐园的建设是当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实事之一。社会各界共募集了2370万元,全市各部门大干100天,1985年6月1日一期首批工程建设完成,并在儿童节这天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天津市第二大公园,到上个世纪90年代,天津乐园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共进行了两次提升,分别于1994年至1998年,2003年至2008年,分两次引进设备,乐园设施已达60项。在游乐设施稀缺的年代,乐园曾承载很多小朋友欢乐的梦。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为体现城市发展定位,完善城市文化功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2009年9月1日,天津乐园停业,规划改建天津文化中心,占地90公顷,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阳光乐园、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等,这是本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休闲中心。2009年9月动工兴建,2012年5月19日全面竣工面向社会开放,这片陪伴了天津无数孩子一同成长的“乐园”经历时代之变,迎来了新的辉煌。一场场高端演出展览精彩上演,60多项重大活动成功举办,这里不仅成为津城百姓文化休闲的城市客厅,更让四海宾朋感知了天机年的现代化大都市气派和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