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旅游风尚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


2019-04-28 11:16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8306

  桂发祥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是全国首座以麻花为主题的文化馆,总面积为4200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区、现代化生产车间及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旗舰店三个展馆。先后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等荣誉。

  该馆展现了麻花从肇始、勃发到定鼎传统美食王者地位的传奇历程,让大家领略一场根植于感官却又超越于精神的文化飨宴。馆内首先以精、美、情、礼、奇为主题,阐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食文化的深刻内涵;文化馆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能参观到十八街麻花的标准车间,净化的生产环境、标准严格的检验程序以及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构成了现代化、安全、环保的十八街麻花工艺流程,让游客直观地了解十八街麻花的生产全貌;琳琅满目的产品展厅集中展示了桂发祥多年开发、研制的产品成果,可谓“肴馔罗列、美食纷呈“;百年老店的复古重现让人们感受到十八街麻花的经典韵味,让游客静静聆听属于那个时代的门庭若市。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是提升桂发祥品牌价值、文化内涵的亮点工程,旨在弘扬传统食文化、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